close

有關情緒管理,方法很多種

像瑟多納釋放法,TFT思維場療法等等是有固定程序步驟的方法

有些是心理諮商師或某些大師的治療

比如傳統的諮商,音療,芳香療法等等都有

有些是參加某些工作坊之類,做心靈的釋放,累積的壓力一次解脫

坊間有很多的公司或諮商師也都在提供這樣的服務

當然看書是最普遍的方式(也最便宜)

不過我想討論的是,對情緒管理的心態問題

尤其是主管或是企業主們

在我接觸的很多人中,有著不同的態度:

1.情緒管理很重要----那是你自己要做好的,自己處理好再來工作,關我屁事

2.情緒管理很重要----雖然我們會體諒,不過公司沒辦法給你這種服務,你要自己找

3.情緒管理很重要----找主管(老闆)解決就好了阿,不用另外找諮商了,一句話,你想怎樣?

4.情緒管理很重要----老闆給你安慰,讓你紓壓,給顆糖含著,心情好了要繼續工作

5.情緒管理不重要----你自己的情緒不要帶到工作上來,自己私下解決,一樣關我屁事

6.情緒管理不重要----你的工作內容又不用傷腦筋,花心力,少找藉口,繼續工作

7.情緒管理不重要----趕快放下,過去已過去,給顆糖含著,繼續工作

8.情緒管理不重要----工作都做不完了還管情緒?給我做完再說

.

.

.

我想這列不完,因為林子多了什麼鳥都有

在我的教練過程中,會常常請人討論''你要的是?''''你的理由是?''等等的回顧問題

回顧不是要人停留在過去,我的重點在於要不斷確認''這是你確定要做的嗎?''

有人不重視情緒管理,他的團隊也不會有相關活動,這很正常

有人很重視情緒管理,他的團隊常常有關關活動,這也很正常

但有人不重視,卻還是有相關活動

或是辦了相關的活動,但只是做做樣子就算了

那麼在這些主管老闆的心理是怎麼想的呢?

 

我個人當然認為情緒管理是很重要的一環,不過也只是整體經營中的其中一環

它也不是仙丹,做好情緒管理整間公司就像吃大力丸一樣勇猛

但我相信這在管理上也不是可有可無的項目

那麼要怎樣對這項目有個''客觀中正''的看法?

歡迎大家來討論討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huchu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