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其實到底是PMP用在教練這個領域還是反過來,這很難界定
不過PMP的工具有很多也很好用就是
事實上專案管理本身就已經是一個綜合管理觀念的產物
就專案管理本身,光是WBS與時間管理就已經是緊密相連⋯⋯
更別說再連上HR和COST的管理
如果加上風險管理和品保機制
像我現在就自認腦力退化,無法負荷....

對於十分龐大的專案來說,PM對於以上最好都懂
我以前是這樣認定,現在態度就鬆動了
最好都懂
但是呢,不懂其實也沒關係,只要知道個大概就可以了
我現在是這麼認為的

真正大型到十億百億千億的專案,是一個人的力量所無法負擔的
那這些東西都PM一個人做嗎?
我相信PM屆時一定是管理一個團隊
這時PM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?
指導團隊?別傻了...
聯繫並確保所有人的成果?這答案我認為只佔不到1/3
確認並檢核所有人的成果?就說PM不是萬能的天神了...

這是一個大家可以深思的答案
如果你是PM
你的答案其實就代表著你這個團隊的走向
成功?失敗?
輕易的成功?經歷痛不欲生的掙扎才成功?
很快的潰敗?總是功虧一簣?
還是始終自信滿滿的走在正確的路上?
這是一個沒有對錯,只有選擇的好議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huchu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