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是很多人會有的直覺反應,不管是第一句還是第二句

首先,我想說的是
不是有問題才需要教練,這是很多沒有上過課的人的既定印象⋯⋯
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
我們會認定''不夠好''<=>''需要學習''<=>"需要教練(或老師)
我的箭頭是雙向的,小時候可能是由左往右
到了長大可能由右往左
於是如果公司企業幫你請個教練,很多人會直接跳到最左邊''不夠好''

Wow~這也跳得太快了
教練是幹什麼的~你可以再想想
我想邀請想像你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個人或團隊
如果來了個教練,你會想要他來做些什麼來達到什麼樣的目標

光是這個問題,我想就看得出這個團隊的某些特質了

另外,也有些人反應溫和點,會用第二句話委婉的說
其實一樣是拒絕的意思
我想想說的是,教練不是空氣陽光水
沒有教練,明天的太陽照樣會出來
真的覺得已經好到不能再好了嗎?
其實可以再想想

深思熟慮後的拒絕與衝口而出的托詞
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
而這種反應如果變成習慣
會對自己或是企業產生甚麼樣的影響呢
其實不用付費
在這一刻,教練的課程就已經開始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huchu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