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面對自己重不重要
不管是從諮商,心理,還是教練的角度來說,都很重要
就解決事情的根本來說,其實這是逃不開的
⋯⋯
很多人對於中立的看待外在事件都做得到
然後都會希望處理自己的事情時也能一樣
如果只處理外在事件就能解決,那就算了
但總是會有很麻煩的狀況
這時總免不了要進入到檢視自己的情境裡

不過事不關己,關己則亂,理所必然
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,一定與自己有關,這點很多人都可以接受
也有很多人願意去檢視自己(的狀況)
通常會出現幾種答案:
都是別人的錯-----這不用我們再多說了
是我自己不好-----不是別人有錯,就是我錯,反正就是有人錯
這怪不了別人,是環境問題------看起來很客觀,都沒人錯,
如果沒人可怪,就怪老天吧(這句聽起來很像陳之藩的課文)
總要有個可以負責的對象嘛....

還有很多例子可以舉
不過我們可以想想,這樣算不算中立的檢視自己

記得在零極限曾看過一句話(應該是這本書吧)意思大約是
''發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事情,不全是我的錯,但我有全部的責任''
那麼,如果我們停下來看看,發生事情了
我們要說的是什麼?____(請自行填空)______

真正中立的檢視面對自己後,會發生甚麼事
我想很多人都經歷過,不過可能忘記了
歡迎回想一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huchu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