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聽到一個分享,關於類似成長課程的一個感想
''上課很感動,下課不會動''
這讓我深有同感
我上過的課程中,很多人都會有沉溺的現象,與他自己的現實反而脫⋯⋯
這現象其實很容易造成人們對這類課程的誤解
不過要討論這個只怕會沒完沒了,這不是我的重點

我想講的是,企業要如何去評估你請來的教練績效呢
最顯而易見的當然就是KPI,大家都可以朗朗上口
因為量化的數據是最強而有力的證明嘛~

但是因為大家都喜歡KPI,所以我們就有很多企業愛用
簡直就像葡式蛋塔一樣的一窩蜂
但是我想問的是
那KPI對企業的意義何在?

我個人的看法是,KPI是輔助工具,不是目標的成果

當我在提問時,我會習慣先問目標願景是什麼>>然後再具體化陳述
因為我認為過度強調數字管理,往往容易走向極端,而忘記原本的目
這很容易變成管理上的盲點
願景重要嗎?
如果連願景夢想都不願正面去看,那只追求數字與KPI的結果會是什麼?
不要忘了,其實KPI沒有公式,也沒有固定形式
KPI本身定義就是由企業來決定的
如果''根''有問題,那會結出什麼樣的果呢

話雖如此,我還是愛用KPI,如果會用的話,它的確超好用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huchu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